2019聯博全球投資趨勢論壇 | 秩序重整 投資新契機

投資論壇會後筆記

秩序重整新局均衡配置股債機會
回顧2018年,美國聯準會升息、中美貿易紛爭等消息造成市場表現分歧。展望2019年,聯博投信認為,全球經濟將維持溫和成長步調,對整體市場表現仍可抱持審慎樂觀態度,無論新興市場與成熟國家,未來一年都有投資機會可尋。
MORE

2019論壇影音精華

精選文章

2019年的美國股市能夠收復2018年的失土嗎?
James T. Tierney, Jr. 聯博聚焦美國成長型股票投資長 美國股市正面臨許多風險,但也因此容易讓投資人忽略有助美股復甦的正面趨勢。2019年,投資人應著重於優質個股,才可望在充滿變數的環境中,獲得優於預期的結果。
MORE
屆退、退休理財規劃不一樣!掌握原則,賺回退休金
公教人員年金改革通過,勞工的勞保改革箭在弦上,這是年金制度邁向長治久安的第一步,也是全民建立理財習慣的契機。根據國外年金改革經驗,只要加強理財素養,建立正確策略,不但能夠輕鬆彌補失去的退休金,照樣享受樂活退休,建立一生受用的理財力,甚至能讓你的財富比年改之前更加值。
MORE
親子理財A計畫 紅包這樣存
孩子的壓歲錢是直接「上繳國庫」,還是能做紅包的主人,享有支配及使用權? 小孩能否成熟的自主管理,很重要關鍵,取決於家長的理財教育方式。 透過兩位媽媽的私房分享,學習她們如何在生活中,建立小孩正確的金錢觀。
MORE
佈局高收益債券有助降低股市波動的影響?
去年,高收益債市未能提前反映股市賣壓,這是否值得投資人憂心?聯博不這麼認為。事實上,投資人應該考慮增加高收益債券投資部位以降低整體風險。
MORE
為2019年的市場風險做好準備
時間即將邁入2019年,投資人也將持續面臨一連串的總經與地緣政治風險。然而,好消息是,有策略地佈局於股票與固定收益市場,將有助於投資人克服未來的挑戰。
MORE
為風險上升,投資環境正在改變
回顧2018年,投資人仰賴多年的市場態勢如貨幣寬鬆、低波動、企業利潤穩定成長等等,逐漸劃下句點。隨著市場波動加劇, 2019年的風險性資產環境預計更加險峻。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