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
經驗分享會
陳永泰公益信託成立「傳善獎」,每年選出8家優秀中型社福機構,提供每家每年400萬、連續三年共1200萬的支持。 於2020年所辦理的第六屆,服務內容涵蓋兒少、偏鄉教育、婦女、疾病、身心障礙等不同面向。在這三年(2021-2023年)的成長與經驗,機構用錢、用人、用時間,去嘗試、實踐、學習之後,機構服務是否真有所創新?機構本身是否成長、茁壯?弱勢族群是否獲得更多、更好的服務?

期待經由本次經驗分享會,機構能將這3年所獲得成功及錯誤的寶貴經驗,與更多社福機構及關心社福相關領域的好朋友一起分享,讓更多優秀機構一起加入傳善的行列,創造更好的社會。
活動資訊
Activity
2024.4.24(週三)
13:30-16:50 (13:00報到進場)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樓201廳
(台北市徐州路2號)
活動議程
Agenda
時間
內容
13:00-13:30
貴賓報到
13:30-13:35
主辦單位致詞
王景賢 陳永泰公益信託 總幹事
13:35-13:40
協辦單位致詞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 理事長
13:40-14:30
專題演講|組織轉型的必經之痛
組織發展策略與思維-以「更生少年」為例
江元凱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秘書長
為成就組織未來而設計
黃詩妤 Shelly Huang 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副執行長
14:30-14:40
頒發感謝狀以及大合照
14:40-15:00
中場休息
15:00-16:50
經驗分享
A區: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孩子的書屋(偏鄉教育)
B區: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課後兒少支持)
C區: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兒少、婦女)
D區:癌症希望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疾病、身心障礙)
16:50
活動圓滿
專題演講
Speech
。組織發展策略與思維- 以「更生少年」為例
江元凱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秘書長
中小型非營利組織在發展過程常面臨多重困境,尤其在轉型時的「必經之痛」,不僅需要資金資源,更需要組織領導人的策略帶領。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在轉型階段,年收入金額成長了3倍、組織規模擴大、團隊人數翻倍,找到組織共識的北極星卻變得難上加難。江元凱秘書長將分享自身領導的真實過程,如何經歷與看待這些課題,幫助組織與成員朝向共同目標前進?又有哪些成敗經驗可以借鏡?
。為成就組織未來而設計
黃詩妤 Shelly Huang
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副執行長
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串連公私部門和非營利組織,促進實際行動發生。黃詩妤副執行長多年來與各式非營利、社創組織合作,觀察到組織轉型的趨勢與現象,以及組織在因應變動時,與時俱進的作為。她將和大家分享組織轉型過程的挑戰與機會,他們如何接招?並且透過她的洞察及解方經驗的拆解,帶來新觀點,讓與會者在面臨組織轉型的「必經之痛」能有實際應用的資源,成就組織未來。
分享機構介紹
Awarded Institution
A區 偏鄉教育
A-1
為臺灣而教教育基金
教育不平等在台灣是現在進行式,孩子接受的教育品質與其成長背景和環境息息相關。我們如何使多元人才帶著領導力到孩子身邊,由內而外地創造系統性的改變?
看更多
A-2
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從教育走向社區,從一個人走向一群人。」孩子的書屋在創辦人陳爸驟然離世後,如何由更多年輕夥伴共同承擔理想,繼續前行。
看更多
B區 課後兒少支持
B-1
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陪伴近貧學生穩定就學,普仁還帶著他們擁有許多初體驗;除了翻轉弱勢學子人生,機構的募款能力三年內翻倍成長,一起來聽普仁如何擴大影響力!
看更多
B-2
得勝者教育協會
當服務從學校延伸到社區,面對不同社區問題及青少年面貌,得勝者教育協會如何透過「全品學苑」,啟動社區培力與陪伴的服務循環?
看更多
C區 兒少、婦女
C-1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玩」竟然也可以造就社會影響力?這群創始志工不小心把團隊愈玩愈大,當年輕成員們對組織提出許多疑問和期待,我們如何帶著團隊穩定邁向下一階段?
看更多
C-2
現代婦女基金會
一個長期從事修法、家暴防治法定業務的機構,如何在社區帶著婦女成立暖心商行、撕下家暴標籤、創造在地溫暖的空間,一起來聽我們的實踐之路!
看更多
D區 疾病、身心障礙
D-1
癌症希望基金會
癌症病人的時間5%在醫院、95%在社區,看我們如何接起服務缺口、整合台灣癌症照護系統,讓癌友走出醫院能享有無縫接軌的照護環境不再遙遠。
看更多
D-2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上帝關了一道門,我卻打開了另一扇窗」視障音樂人劉子瑜如是說!來聽聽PAVI如何幫助視障者打開多扇窗,邁向多元感官藝術之職涯?
看更多
報名已額滿,如有任何資訊請洽今周刊活動專線:02-25816196分機614
吳小姐(周一至周五09:00-12:00 13:30-18:00)
報名已額滿,如有任何資訊請洽今周刊活動專線:02-25816196分機614 吳小姐(周一至周五09:00-12:00 13:30-18:00)
活動資訊 活動議程 專題演講 分享機構
活動資訊 活動議程 專題演講 分享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