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說明

展望未來

機遇2030,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是企業共同努力的方向與挑戰,我們將透過企業經營者視野,重新看待公司治理,藉由國際觀點及永續經驗的分享,號召企業積極響應,渣打銀行與今周刊將與有相同願景的企業攜手前行。
距離聯合國2030年SDGs17項永續發展目標,已進入十年倒數。讓我們與世界同行,了解共同努力的永續目標與挑戰,請您分享對於SDGs的認知和參與,一起邁向共好的永續之路。

與會
講者
簡又新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博士目前擔任「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中鼎教育基金會」、「電訊暨智慧運輸科技發展基金會」董事長,2008年創立「台灣企業永續獎」,2015年創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2018年結合產官學研成立「永續發展目標聯盟」並擔任聯盟主席,共同致力於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的實踐。
王雲怡
達德能源(WPD)董事長
王雲怡董事長投入綠能產業近20年,風力發電產業從無到有,在台灣能源轉型上一路參與也協助推動綠色能源在台灣扎根的歷程。除了希望延續長年投入風能教育的努力之外,也希望能夠以永續發展為目標,建立公司與地方社區的對話平台,而達德環教中心能通過環保署認證,對於地方永續發展更是一大肯定。
黃翠芝 Tracy Wong Harris
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可持續金融主管
Tracy擁有超過16年的金融資歷,目前擔任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可持續金融主管(Head of Sustainable Finance),專注於推動永續金融策略及相關產品與業務,同時協助客戶掌握綠色金融商機。此外,Tracy亦擔任香港綠色金融協會副秘書長、HK2050isNow綠色建築項目資深顧問、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氣候變化技術小組成員,致力推廣綠色金融及永續發展。
王之杰
今周刊研發長
王之杰現為《今周刊》ESG永續台灣營運負責人,引領台灣企業永續經營議題。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GMBA、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碩士、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新聞組,曾任職於《商業周刊》數位內容編輯部總編輯、《今周刊》總編輯、路透社資深特派員、《財訊》月刊資深編輯。
符銘財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資深經濟學家
符銘財畢業於倫敦大學經濟系,並於英國威爾斯大學(UWCC)完成碩士學位。專責台灣及東北亞區域總體經濟研究及分析,擁有十五年以上的總體經濟及市場策略分析相關的研究經驗。曾任職於群益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債券部,從事總經相關的市場策略分析研究。定居新加坡時也曾受僱於星展銀行(DBS)及華僑銀行(OCBC)從事相關的研究工作。
論壇
資訊
時間
議程
14:00-14:30

貴賓蒞臨與報到

14:30-14:40

【開場致詞】

韓德聖 Ian Anderson / 渣打銀行總經理
梁永煌 / 今周刊發行人

14:40-14:45

【永續金融】環球論點,永續未來

黃翠芝 Tracy Wong Harris / 渣打銀行大中華及北亞地區可持續金融主管

14:45-15:00

【永續趨勢】專業思維,永續驅動

簡又新 /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15:00-15:15

【永續經驗】企業升級,永續轉型

王雲怡 / 達德能源(WPD)董事長

15:15-15:25

【永續台灣】在地觀察,永續藍圖

王之杰 / 今周刊研發長、ESG永續台灣營運負責人

15:25-16:00

【永續關鍵】接軌SDGs,永續韌性

簡又新 /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王雲怡 / 達德能源(WPD)董事長
符銘財Tony Phoo /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資深經濟學家
王之杰 / 今周刊研發長、ESG永續台灣營運負責人

16:00

圓滿落幕

報名
表單
*姓名
*電子信箱
*手機
*產業別
*服務單位
*職稱
*我同意以下事項
  • 【個人資料保護告知】感謝您報名本論壇,針對本論壇活動管理須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爰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告知如下:主辦單位基於客戶管理、統計及調查分析、會員管理、演講活動報名、行銷及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特定目的,在此向您蒐集之可辨識個人資料類別,作為主辦單位調查分析使用。本人茲聲明就上開內容已受告知,並充分瞭解之,且同意活動主協辦單位得依前揭內容蒐集、處理及利用個人資料後始填寫上方資訊。
    1.本活動為免費參與,採預約報名制。考量防疫為先、健康至上,活動人數及座席安排有限,主辦單位保留最終審議權,將於活動3日前以E-mail或簡訊寄發「報名成功提醒」,敬請正確填寫聯絡資訊與手機,避免錯失良機。
    2.為維護健康安全,本活動遵照防疫公告實施辦理,凡參與本論壇之貴賓於活動期間,請主動配帶醫療級口罩,同時請配合主辦單位填寫健康聲明書及進行體溫測量,健康聲明內容及體溫量測結果未符防疫準則者,恕不開放入場。
    3.若有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公告為準,並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更動及終止之權利。
    4.今周刊服務專線:02-25816196分機613 (週一至週五 9:00-12:00、13:30-18:00)

報名已截止,感謝您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