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創育成果數位專題
績優創育機構暨破殼而出企業成功案例

SCROLL

專區引言

為持續推動創育機構轉型,並建構新型態創育生態系,透過補助中小企業創育機構,鏈結在地及國際資源,作為我國創新創業支援輔導系統基石,以快速有效孕育創新型新創企業,促進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帶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會後報導

12家企業破殼而出
展現臺灣創新創業的能量
為鼓勵潛力優質企業及績優創育機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10月7日(三)舉辦109年度「創育榮耀表揚典禮」,共有7家創育機構及12家破殼而出企業獲獎,未來中企處將持續推動多元育成生態體系的建構,以壯大臺灣創新創業能量。
延伸閱讀

績優創育機構成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07年起推動育成轉型,導引育成中心朝向「技術創業放大器」、「在地企業創新器」、「國際創育加速器」等三大類發展,著重在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在地產業轉型活化以及國際市場拓銷。109年度評選7家「績優創育機構」,他們善用自己的特色與資源,全心全意輔導新創及中小企業成長,提供中小企業「有感」的服務,成為優質創育機構的典範。

新創育苗技術創業放大器

中原大學產業加速器暨育成中心
結合在地資源發展創業育成、產學合作、企業加速及國際育成等,協助中小企業「全球佈局、永續發展」。
閱讀全文
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
以「研發」與「知識創新」為主軸,結合生醫及醫材領域豐碩的研發成果,輔導校園創業團隊及中小企業,為南臺灣生技醫療產業的重要推手。
閱讀全文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累積21年育成輔導經驗,建構出5大特色與6大驅動力的育成機制,為師生研究與中小企業的技術放大,為臺灣創新創業,注入源源不絕的孵育活水。
閱讀全文

深耕在地在地企業創新器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產學與智財育成營運中心
深度串連政府、在地產業、雲嘉南育成資源鏈結的綿密網絡,協助企業站穩在地市場並且邁向國際。
閱讀全文
嘉易創有限公司
建構強大的在地創生育成能量,連結產官學與大企業的有力資源,為地方注入向上成長的強大動能。
閱讀全文

進軍國際國際創育加速器

財團法人時代基金會
長期培育並支持企業與新創合作,帶領臺灣新創跟青創人才遠赴海外推廣臺灣新創環境,至今已培育超過3,000名學子,讓臺灣團隊在全球大放異彩。
閱讀全文
豪覓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致力為新創搭建安全、友善的開放式創新平台,透過主題式定向育成機制,促成大小企業共創,成為驅動臺灣智慧科技產業成長的新動能。
閱讀全文

*以單位名稱筆劃排序

破殼而出企業成果

為拔擢潛力優質企業並顯揚培育推手的協助,以創新企業獎、新創企業獎評選,使各界對中小企業培育、發展之過程及經驗有深入瞭解。

新創企業成果案例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打造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提供智慧出行軟體服務。並從臺灣出發快速擴展至國際市場,成為帶動臺灣智慧物流領域的嶄新能量。
閱讀全文
世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致力於推動仿生嗅覺技術,透過產學合作及策略聯盟,利用晶片整合技術並應用於呼吸相關疾病檢測,成為具備高度競爭力的醫材新創。
閱讀全文
程澈科技有限公司
創新開發社群訂單整合系統,同時致力於輔導在地實體店家營運,協助苗栗地區實體店電商產業升級,進而帶動苗栗產業發展及地方文化提升,獲得當地產業一致好評。
閱讀全文
視航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致力於開發治療近視新藥的新創公司,具有豐厚的研發能量,更透過跨領域合作單位,解決臨床端尚未被滿足的技術與產品。
閱讀全文
構思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專注於Chatbot智慧聊天機器人、AI…等新興領域,從臺灣出發、放眼國際。創業兩年已獲得眾多國際知名企業青睞,更為新創企業的經營模式,帶來無限可能。
閱讀全文
曠世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曠世智能公司開發「社交理財投資」工具,為使用者建立透明且高度可信賴、以「人」為主軸的新興平台,成為極具發展潛力的新創企業。
閱讀全文

*以單位名稱筆劃排序

創新企業成功案例

先見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為成功大學之技術開發衍生企業,結合學校研發能量開發出更精準及快速的基因檢測服務,具有高度專業能力,為守護民眾健康不遺餘力。
閱讀全文
明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智能化製鞋設備、並運用聯網及智能生產的全方位整合,協助傳統鞋業製造降低人工成本,建構臺灣製鞋生產的新生態。
閱讀全文
富格蘭科技有限公司
結合虎尾科大共同開發寶麗金走心式CNC車床,以高效率、高精度為發展目標,品質通過嚴苛的市場考驗,成功將品牌推向國際,於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閱讀全文
誌懋股份有限公司
打造「無毒、健康、能量、綠生活」的Ua木地板,成功外銷國際,獲得美國及杜拜的肯定,讓Ua木地板成為另類的臺灣之光,成功為臺灣發聲。
閱讀全文
歐漾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灣少數經營穆斯林市場的電商企業,除成功插旗東協市場,打通東南亞美妝市場外,並運用靈活的物流營運策略,成功克服東南亞電商困境,成為穆斯林消費者第一個使用的華人保養品牌。
閱讀全文
歐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設計開發的精度聞名,開發出各式工具機關鍵零組件,未來將持續協助強化供應鏈的智慧製造能力,讓臺灣成為全球最強的工具機關鍵零組件製造聚落,達到永續經營、根留臺灣的目標。
閱讀全文

*以單位名稱筆劃排序

典禮花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