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 AI 機遇 掌握智能未來

2019 港台經貿合作論壇

香港人工智慧(AI)產業在研發和應用皆具世界競爭力,台灣與香港擁有相同的地域條件,更積極透過產、官、學、研攜手催生AI基地。

未來,該如何結合港台間的優勢,攜手協助企業在AI產業應用之布局,同時開展港台間更深遠的合作,2019 港台經貿合作論壇以兩地AI研發和產業應用的發展與合作為主題,邀請港台兩地業界精英分享各自的經驗,促進兩地在科研和經貿的民間交流,並探討如何加強兩地相關產業的合作。

講者陣容

主禮嘉賓

吳永嘉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主席

吳永嘉太平紳士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系,為香港董吳謝香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現任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成員、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香港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委員等要職,並於 2015 年 12 月起出任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

主持人

謝金河

今周刊發行人暨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發行人擅長政經分析,長期追蹤產業動態、熟悉兩岸投資議題,堪稱「台灣股市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更常受邀出席各大媒體的訪問及公開演講。在其領軍之下《今周刊》不管是發行量或銷售量,都是財經類雜誌之翹楚。長期擔任東森財經台「老謝看世界」及年代電視台「數字台灣」節目主持人,在《今周刊》「老謝開講」專欄更是受到讀者的喜愛。

專題講者

田之楠

香港大學副校長

田之楠教授在加入香港大學之前,曾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的凱斯西儲(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學任工程學院院長及教授。為包括微機電(MEMS)系統在內的微納米技術及機器人技術領域的專家。

陳昇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

陳昇瑋博士現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暨資料洞察實驗室主持人,研究領域為大數據分析、深度學習、計算社會科學及多媒體系統等,在使用者/社群意見及感受的淬取及量化方面持續有代表性的研究創見。

黃偉強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教授

黃偉強教授領導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紡織及服裝學系聯同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圖像和美」研究團隊,結合服飾專業知識及機器學習,共同推出全球首個「FashionAI 數據集」,根據服飾屬性標籤(即時裝特徵)及服飾關鍵點把服飾圖像進行系統性的分析和標註。此數據集結合服飾專業及機器學習的要求,旨在讓機器能深入理解時裝,推動時尚行業與人工智能(AI) 融合,開拓時尚零售的新模式。

劉峻誠

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峻誠執行長曾受邀在加州大學開授計算機視覺技術與人工智慧講座課程,也是諸多國際知名學術期刊的技術審稿人,此外,還曾參與美國智產局 IARPA 與貝爾實驗室、NASA前端合作技術開發,在人工智慧、電腦視覺和影像處理領域擁有超過30餘項國際專利,先後在國際重要期刊發表40餘篇論文

陳維超

行品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陳維超創辦人成立行品股份有限公司 (Skywatch Inc.),負責雲端視訊監控與 IoT 相關之產品與技術開發。他同時也是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Inventec Corp.) 的首席 AI 顧問與 AI 中心負責人。

霍露明

香港科學園技術主管(機械人技術)

霍露明博士服務於香港科學園,香港科技園公司致力將香港打造為區域創科樞紐,營造有利創新及科技的環境,重點發展五大科技領域:生物醫藥、電子、綠色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以及物料與精密工程。並透過五大領域,促進創新研發,發展智慧城市、健康老齡化以及機械人技術三個與社會大眾息息相關的應用平台。

議程

09:00-09:30

貴賓報到入場

09:30-09:40

主禮嘉賓致辭

吳永嘉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


活動合影

09:40-09:50

宏觀分析

AI 新賽局:港台及全球 AI 趨勢

謝金河《今周刊》發行人

09:50-10:20

專題演講

AI 創新研發與人才培育

田之楠香港大學副校長

陳昇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

10:20-10:40

中場休息

10:40-11:10

專題演講

AI 應用商機

黃偉強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教授

劉峻誠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

11:10-12:25

港台合作關鍵對談

主持人:謝金河《今周刊》發行人

田之楠香港大學副校長

陳昇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

黃偉強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服裝學系教授

劉峻誠耐能智慧創辦人暨執行長

陳維超行品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

霍露明香港科學園技術主管(機械人技術)

12:30

圓滿賦歸

線上報名

對於港台智能產業發展的想法?

※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或異動活動內容之權利。

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