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以研發補助方式,透過「產業高值計畫」、「創新優化計畫」、「新興育成計畫」及「主題式研發計畫」四類計畫,鼓勵企業投入研發創新活動,開發具市場競爭力之產品或服務,提升自主研發能量技術,期以提升我國產業附加價值、產業結構優化,並鏈結國際市場! 立即上計畫網站了解研發補助內容

觸動篇

成就篇

三個產業
三個故事
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
為他們注入夢想成就的活水

元翎投入汽車安全氣囊,靠精密技術讓客戶主動找上門
1952年有人提出汽車安全氣囊概念,1980年賓士S Class首度將安全氣囊裝在方向盤的車款,其後衍伸出乘客坐安全氣囊。2009年元翎精密看好汽車安全氣囊市場、投入開發,2012年成功打入大陸比亞迪車廠,近年更將這個技術衍伸至個人防護系統,替企業開創更多元營收。
台灣晶技研發光感測器 成功打進一線手機品牌
2013年台灣晶技董事長林萬興觀察到智慧型手持裝置,包括iWatch、iPod、iPhone等產品越來越多,市場上對光感測器的需求很大,為了能切入這塊市場。向工業局申請光感測元件相關計畫,成功推出全世界最小的光感測器,體積小一倍以上、厚度只有0.8公分,於2017年打進華為,帶進約13億元營收。
建大成功開發管胎 開啟自行車胎配方新領域
建大輪胎的登山車胎已是全球知名品牌,然而在公路車胎,知名度較為欠缺,為讓自行車胎的產品別更齊全,尤其是2000年以後公路車在亞洲崛起,2014年投入高階競賽級自行車胎的研發,產品於2018年到2019年9月銷售已逾25萬條,成果斐然。
永遠比業者標準要求更高 致茂衝出綠能新藍海
「一個技術發展不會憑空出現,30年前致茂從電力轉換開始耕耘。當初所謂的大功率是10千瓦,同時用10個電磁爐,現在是300千瓦,300個電磁爐,下一代做的是1000個電磁爐」。致茂電子研展處副處長莊周毓一語道破致茂在這35年間的快速成長。
YP系列帶領振鋒走向國際 多國認證加持真正台灣之光
「一支鉤子代表一條人命,一條人命代表一個家庭。」振鋒企業董事長洪榮德經常將這句話掛在嘴邊,它也道盡了在吊鉤產業中安全與品質的重要。振鋒企業總經理林衢江表示,生命無價,因此從產品設計開發、製造,30年來提供客人最好品質的產品。用這樣的使命經營,振鋒行銷通路橫跨6大洲、48個國家、在全球有93個經銷商,年營收高達30億元,是台灣的隱形冠軍。
從食品機械走向航太機械 晟田轉型做航太小尖
從3人公司變成670人的中型企業,從食品機械走向航太機械,從和Asahi、可爾必思、奶精球打交道,到鑽研空中巴士與波音公司飛機零組件,這33年對晟田機械來說變化極大,但成就轉型成功的關鍵卻很細微,只在一念之間,就是精益求精的精神。
無縫接軌Small Cell和 WiFi,智易搶當所有上網族的好朋友
網路為人類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才僅僅過了1/3個世紀,全球已經有過半數的人口連上網路,不光如此,每天還在以逾一百萬戶的新增速度快速成長著。網路高度的發展,連《經濟學人》雜誌都大呼神奇,並預言人類即將迎向網際網路發展的下半場,翻天覆地的社會和商業變化才正要發生。
搶當3D列印材料界的LV 集盛送自己一份五十歲的生日大禮
五十周年生日快樂!當你人生半百時,你會想送自己什麼生日禮物呢?不同於別人買禮物,辦PARTY狂歡,集盛選擇送給自己的禮物則是技術升級,而相中的則是當時最紅的3D列印技術。
追趕跑跳碰一路暢行無阻 德林智慧電子膝義肢圓殘友的夢
「唯有失去過,才能更深刻體會曾經擁有的重要性」,德林公司創辦人陳坤林西元1960年不幸發生車禍,喪失了寶貴的左大腿,當時科技不發達,只能穿戴笨重的木頭義肢,不但時常會磨破皮,而且寸步難行,有過椎心之痛的陳坤林於是許下宏願,不但要救助自己,也要同時救助和他一樣不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