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臨能源逐漸耗竭、生態環境破壞的危機,為此各國對於節約能源使用實施相關作業,挽救瀕臨崩壞的地球。在這危機時刻,更需要英雄出場,透過節能來拯救世界。
在台灣,這些英雄來自各行各業,經由「經濟部節能標竿獎」的認證,鼓勵公、民營企業及機構落實節能減碳工作、建立能源查核及管理制度,「節能者聯盟」就此誕生,透過高效能的節能減碳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並於夏月期間加強落實節電行動,打造台灣美還環境的未來!
台化龍德PTA廠 全員參與實現能源、經濟及環保三贏局面
節能減碳的執行與生產成本的改善是一體兩面,為了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爭取生存空間,唯有不斷追求創新且有效的節能措施,才有助於整體營運績效的提升與成長。
2019/12/18
黑松中壢廠 上下各部門齊心一致 節能成果逐步顯現
成立94年以來,一直廣受臺灣民眾所熟知的黑松,不僅為了滿足顧客需求,持續生產多樣且優質的飲品,更秉持「優質生活的好伙伴」經營使命,採取實際行動響應節能減碳的世界趨勢,展現「綠色企業」的決心與承諾。
2019/12/18
全臺第一棟LEED黃金級綠建築 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打造節能新典範
儼然是員林地標的員林基督教醫院,不但是全臺第一棟全院式獲得LEED黃金級認證的綠建築,更是東北亞第一座綜合型智能醫療大樓,所以建成四年以來,吸引不同產業領域的專業人士,紛紛前來觀摩與學習。
2019/12/18
祥圃實業良作工場 既是農食文創基地 更是節能減碳落實場域
位在雲林縣大埤鄉豐田工業區的良作工場,不只是單純的豬肉分切加工廠與觀光工廠,還是榮獲黃金等級標章的綠建築,所以大門常見遊覽車載來各地參觀者,想要親身感受農畜結合設計的文創活力,以及觀摩背後推動的節能方案、減廢設備與循環經濟模式。
2019/12/18
新北市政府 拋磚引玉帶頭做起 打造一座永續大城
新北市不僅人口數全臺第一,坐落新板特區的市府大樓共33層,更是全臺灣最高行政大樓,如何妥善照顧每天在這裡工作的4,900名員工,並且鉅細靡遺掌控空調、機電、電力等大小能源系統,成為一門高深學問。
2019/12/19
聯華電子南科Fab 12A廠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節能效益追求極致化
連續十二年列入道瓊永續性指數「世界指數」成分股,聯華電子追求「資源利用極大化、環境衝擊極小化」的永續經營作為,國際評比機構都給予高度肯定,但聯電對此從未自滿,近年來仍然陸續提出「減碳三三三」、「三六九+能資源生產力提升」、「Green二〇二〇」等能資源減量計畫,願意肩負更多社會責任,兼顧環境保護與企業發展。
2019/12/19
l>